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

科學算命 - Shirley 的職涯諮商體驗

為何她有毛?             To know yourself - 瞭解自己! 


年前在試用達人的FB看到一則特殊的"試用" - 博偉國際教育~職涯諮商體驗牆上主持人Vivian專業的照片, 加上職涯諮商的簡介, 當下就吸引了好奇寶寶的我的目光進去看看內容後, 雖然很感興趣, 但覺得這樣的機會, 似乎應該留給剛出社會, 更需要瞭解自己職場性向的職場新鮮人, 加上當時年關將近, 工作忙碌, 所以暫時擱下了這件事

沒想到年後的某一天深夜, FB上看到了Ms. 黃金週小姐的分享, 她詳細的介紹諮商的內容, 奇特性與心得感想, 再次引發Shirley我的好奇心, 趕緊上網留言PO文請問試用達人: 我很有興趣, 請問還有名額嗎沒想到答案竟然是: YES!! 於是這次我不再遲疑了, 套句內地人常說的話: 我”立馬”掌握機會, 當下就報名!!

博偉的效率很高, 在我填好相關資料後, 很快的就收到博偉的確認e-mail, 及客服專員的來電, 由於需要1.5 ~ 2小時的諮商時間, 雙方敲定了時間後, 也即刻收到了線上測試的通知, 於是我依照網上的指示, 上網連結, 誠實的在時間規定內(十分鐘), 完成了線上測試, 接下來就等雙方碰面, Vivian的相見歡了 ~

我們的約會, 在一個週一的下午, 初見Vivian, 馬上可以感受到她的親切及專業的涵養在簡單的寒暄問候之後, 首先Vivian跟我介紹這次的諮商系統, 如同Ms. 黃金週所分享的: CPAS人才診斷分析,由日本伊藤博士研發出來的職涯適性分析,目前許多大型企業最愛用的人才招募性向測驗,可以幫助公司在眾多的求職者中先篩選出可能的潛力人才,對於人格特質的剖析相當精準。

接下來, 開始進入人格特質分析與職涯診斷建議, 如同下列Shirley的分析表格, 透過諮商前所作的十分鐘問題測試(非常簡單, 可以即刻反應的生活試題), 以科學的方式, 分析出我們的個性特質 (ex: 積極行動或是擁有穩定EQ的人格特質), Vivian一一解釋說明, 加上對照討論後, 才會進入”職業適性分析”, 依照個人特質建議合適的職涯規劃, 如同經典廣告詞: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! CPAS人才診斷分析, 即是藉由平日的生活反應, 科學的分析出也許連我們自己都沒有察覺的特性, 藉以協助企業或個人, 找到最合適的人選及位置!





最後CPAS以簡單易懂的坐標圖分析, 一眼可以看出自己在各種能力上的強弱Shirley我也驚訝的發現, 經過這幾年的工作實戰訓練, 我在”開創性”與”革新性”上的分數, 竟是一般女性朋友身上少見的高, 完全與我的紫微主星破軍開創性的性格相符; 但相對的, 此時我的領導統御力就偏低, 在職場上不習慣指派人工作, 所以常常事情一肩擔, 累死自己, 這又完全符合我太陽在處女座, 追求完美但又帶服務特性的特質相符





以上所謂萬流歸宗, 由自己平常的行為模式所作出的科學比對職涯測試, 無論跟東方的紫微或西方的星座, 都有Mapping的地方, 所以Ms.黃金週才會說: CPAS人才診斷分析, 就好像科學算命一樣神奇!

就在雙方愉快的討論下, 時間很快的就過了1-2小時, 諮商尾聲, Vivian還不忘詢問: 那目前工作上有遇到需要協助的問題嗎Vivian身上, 真是充分的感受到, 身為一名職涯諮商師所應據有的溫暖與同理心特質, 這也是在塔羅占星諮商這條路上, Shirley應具備的基本能力!

如果, 你是企業代表, 深深的推薦貴公司可以參考使用CPAS人才診斷分析系統, 透過科學的方式, 可以節省公司更多的時間與財物成本, 更快找到適合的人才!

如果, 你像我一樣, 想更瞭解自己, 無論在人生或職場的選擇, 希望找到適合自己的路, 發現自己欠缺需要補足的能力, 你更可以藉由這簡單卻科學的分析, 透過專業的諮商, 讓自己的人生更順遂, 更省力!

感謝試用達人, 更謝謝Vivian, 誠摯的向大家推薦 – 博偉所提供的專業服務!
博偉國際教育顧問有限公司
電話:(02) 2706-1223
Website: http://www.broadwayiec.com.tw/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很讚唷!寫得很棒!^^很興奮能讓你因為我的分享而受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TO: Ms. 黃金週: 謝謝妳的分享 : )

    回覆刪除